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讓夫人不開心! 梅蘭妮亞真的把白宮高官逼走了...

梅蘭妮亞(見圖)把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逼走。(法新社)

梅蘭妮亞(見圖)把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逼走。(法新社)

2018/11/15 14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,昨天傳出逼美國總統川普將白宮副國安顧問李卡德(Mira Ricardel)解職,引起各界議論。白宮今天證實,李卡德已確定調職,並表示即使被調往新職位,仍會繼續支持川普。

梅蘭妮亞的發言人昨天發出聲明表示,「第一夫人辦公室的立場是:她(李卡德)不適任於白宮職位。」各大美媒都感到不尋常,有傳聞指兩人在訪問非洲期間曾有過衝突,吵架的內容包括專機機位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資源問題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發出聲明表示,李卡德已確定調職,強調她會繼續支持總統川普,但未詳述李卡德的新職為何。

李卡德是鷹派、友台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的副手,她原本任職於美國商務部,今年4月被波頓挖角進入白宮國安委員會,深得波頓信任,但據稱她與其他白宮官員處不好。

梅蘭妮亞逼走李卡德並非白宮首例,1987年時美國前總統雷根(Ronald Reagan)的幕僚長黎根(Donald Regan)與雷根夫人南西(Nancy Reagan)起衝突,因而慘遭開除命運。

除了李卡德外,昨天也傳出川普打算開除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(Kirstjen Nielsen)和幕僚長凱利(John Kelly),目前消息未經白宮證實。

李卡德(見圖)確定被調職。(路透)

李卡德(見圖)確定被調職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