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過度依靠美國 法總統馬克宏呼籲建「真正的歐洲軍隊」

法國總統馬克宏(右)呼籲歐盟「必須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」,以防止歐洲的國安問題過度依靠北約與美國。(法新社)

法國總統馬克宏(右)呼籲歐盟「必須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」,以防止歐洲的國安問題過度依靠北約與美國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6 23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今日播出的訪問中,呼籲歐盟「必須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」,以防止歐洲的國安問題過度依靠北約與美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馬克宏向法國廣播電台歐洲第一電台(Europe 1)表示,中國與俄羅斯日益強大,而在川普主政下的美國,對歐洲的國防政策也搖擺不定;「我們必須想辦法保護自己,無論威脅是來自中國、俄羅斯,甚至是美國。」

他表示,當看到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將退出《中程核武條約》時,犧牲的是歐洲與歐洲的安全;除非我們擁有一個「真正的歐洲軍隊」,否則我們無法保護歐洲人;馬克宏強調,「我們必須要用更具主權的方式保護自己,而不只是依靠美國。」

法國擁有歐洲最強大的國防軍,法國也已經主導組織由9個歐洲國家組成的「快速反應部隊」;但過去「歐洲軍隊倡議」也備受爭議,因為這個提倡要求歐盟諸國的國防政策與國防預算必須保持一體,被質疑侵犯了各國的主權,英國在2016年的脫歐公投中,支持脫歐者就是認為「歐洲軍隊」不只會破壞北約組織的合作關係,也會讓英國失去國防與外交自主權;而雖然歐盟的立場是「對北約的尊重不能被美國利用成要脅歐洲的藉口」,但歐盟高層的決議是要讓歐盟成員發展「更緊密的國防合作關係」,而不是組建一體化的歐洲軍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