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日一家親?中國軍艦在南海對日軍道「早安」

中國解放軍艦在監視「加賀號」(見圖)時,透過無線電向日軍說「早安,很高興見到你們」。(歐新社)

中國解放軍艦在監視「加賀號」(見圖)時,透過無線電向日軍說「早安,很高興見到你們」。(歐新社)

2018/11/06 17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以東道主身分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雙方就中日未來朝友好關係發展達成共識。此一改變立即反映在輿論界與軍事領域上,除了官媒發表多篇善意評論外,中國軍艦在南海還向日本軍艦道早安。

外媒引述《NHK》報導,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「加賀號」近期在印太地區進行一系列軍事訓練,進入南海後,不意外地遭中國軍艦盯上。但上月底,中國解放軍艦「蘭州號」在監視「加賀號」時,透過無線電向日軍說「早安,很高興見到你們」。

相反地,美中因貿易、軍事問題關係破裂,中國解放軍空軍8月在南海上空遭遇美空軍P-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時,簡單明確地要對方「立刻離開」。

鳳凰衛視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,中日關係的升溫象徵著兩國在軍事上可以安然共處,但中國釋出友善訊息,也是因日本軍艦並不在敏感地區,沒有挑釁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