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說話超酸!諷中高官:討厭我們卻讓老婆來美生子

美國總統川普。(美聯社)

美國總統川普。(美聯社)

2018/11/06 15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於6日舉辦期中選舉,美國總統川普拋出移民議題引發外界討論,川普上週更曾尖銳批評,中國是我們國家的敵人,卻想要在美國土地上生孩子,這並無道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上週四在美國密蘇里州大會上大酸中國移民生態。他說,到美國產子的孕婦最多人來自中國,而非鄰近的中南美洲,這很瘋狂。川普諷刺「你是我們國家的敵人,是戰場上的敵將,是討厭我們的獨裁者,但討厭我們的獨裁者卻要讓他老婆在美國生子,恭喜,你的孩子現在是美國公民了,這有道理嗎」?

報導指出,川普不滿現今美國移民規定,認為出生公民權甚至孕育出出生旅遊業,讓各國孕婦跑到美國生小孩,「這項政策甚至衍生出了整個產業,被稱為『出生旅遊業』,讓世界各地懷孕的母親到美國生產,立即成為美國的公民,其所擁有的一切都受到保障,接著再透過連鎖移民將整個家庭帶到美國來。」

美國憲法第14條寫道:「所有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美國並受其管轄的人,都是美國和他們居住州的公民。」川普先前表示,「出生公民權」的制度使美國負擔了數十億美元以上,這對於美國公民而言,是「非常不公平」的,不論如何,這都必須要廢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