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秀政績、中國官員狂推「以權謀讚」 家長慘變「按讚俠」

之前中國廣東教育局以一紙文書,要求師生及家長關注特定微信公眾號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)

之前中國廣東教育局以一紙文書,要求師生及家長關注特定微信公眾號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)

2018/10/30 1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,中國部分地方相關部門為了完成「民意考核」的任務,使用行政權力和私人關係,指派國中小學校或幼兒園老師,要求學生及家長協助拉票、按讚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近日,中國廣東某所幼稚園的家長在微信群組中收到老師的通知,請家長參與按讚活動,並截圖上傳。這項活動本意為徵詢群眾意見,卻被行政部門透過學校單位攤派到家長身上,許多家長為了孩子,只能無奈遵守,「自己主管的話,執行起來也許還會打點折扣。老師的話,那是聖旨,所以各種『圈粉』任務都往學校塞」。

報導提及,之前,廣東某地發起「街坊群防共治隊伍建設」,並設立微信公眾號,當地教育局以《致全區師生及家長的一封信》,要求師生和家長關注該公眾號,並須簽名承諾,老師接到通知後,更是要求家長須截圖上傳,並在群組接龍簽名,以表示任務完成。

報導表示,近來,中國越來越多單位重視民情民意,常把群眾關注度、滿意度列入考核評價項目,但部分官員為了政績,「以權謀讚」,使用「注水民意」做給上級看,讓家長被迫參與五花八門、與孩子教育無關的「按讚俠任務」。

近日,中國廣東某幼稚園家長收到通知,被要求參與按讚活動,並須截圖上傳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)

近日,中國廣東某幼稚園家長收到通知,被要求參與按讚活動,並須截圖上傳。(圖擷取自新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