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告中俄! 美國反彈道飛彈系統測試攔截成功

26日美軍在夏威夷西岸外海成功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,表明美國有能力擊落來自北韓和伊朗等流氓國家的新中程飛彈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6日美軍在夏威夷西岸外海成功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,表明美國有能力擊落來自北韓和伊朗等流氓國家的新中程飛彈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8/10/27 11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先前因為中國和俄羅斯的飛彈威脅,有意退出《中程導彈條約》,且與北韓無核化為有重大進展的情況下,26日美軍在夏威夷西岸外海成功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,表明美國有能力擊落來自北韓和伊朗等流氓國家的新中程飛彈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國防部表示,飛彈驅逐艦芬恩號(USS John Finn)以神盾作戰系統(Aegis system)探測及追蹤目標靶彈後,發射標準3型(SM-3 Block IIA)攔截彈,並且成功攔截。此攔截彈由美國軍事承包商雷神公司(Raytheon)和日本三菱重工共同研發,預計將在羅馬尼亞、波蘭、日本的神盾系統上裝備,能夠從海上或陸地上發射攔截飛彈。

此次為標準3型攔截飛彈第4次進行攔截測試,此前2次都以失敗收場,距離上次成功已經是去年2月進行的首次測試。美國官員說,這是標準3型第二次成功攔截,使美國飛彈防禦局更有信心解決以前導致攔截失敗的設計缺陷,成功的測試使系統更接近量產。

美國飛彈防禦局格里夫斯(Sam Greaves)指出,這是標準3型攔截飛彈一次重要的里程碑,取得一個極好的成就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