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億隻豬哭哭!為拚貿易戰 中國擬砍豬飼料蛋白質含量

隨著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%關稅,中國飼料工業協會正考慮下砍豬飼料所需的蛋白質含量。(路透)

隨著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%關稅,中國飼料工業協會正考慮下砍豬飼料所需的蛋白質含量。(路透)

2018/10/10 15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貿易戰持續升溫,隨著中國對美國黃豆加徵25%關稅,轉向巴西等生產國採購,使成本越來越高,中國4億隻豬恐將被迫改變飲食習慣。中國飼料工業協會近日發布聲明指出,中國為減少進口國外黃豆,正考慮下砍豬飼料所需的蛋白質含量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隨著巴西黃豆供給減少,美國將在今年第4季變成黃豆主要生產國,而對此,為降低黃豆所需進口量,中國飼料工業協會擬降低豬飼料中粗蛋白質(crude protein)的最低含量,同時加設上限值,豬隻越重,所需粗蛋白的下限越低。

對此,中國飼料工業協會在聲明中表示,「蛋白質飼料長期依賴進口,成為制約飼料工業和養殖業發展的瓶頸。隨著改良動物營養研究,特別是低蛋白糧食配置技術的發展,可大幅降低粗蛋白水平。」此外,也不排除蛋雞與肉雞所需的粗蛋白可能連帶下降。

據了解,中國為全球最大豬肉生產與消費國,主要進口黃豆加工成生豬粕,然而,中國今年黃豆進口量將減少1000多萬公噸,其中包括在動物飼料中使用低蛋白飲食配方,使國內豆粕價格飆升26%,9日期貨更上漲1.1%至每噸3487美元,為2014年7月以來最高收盤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