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恐怖!手機充電 竟被「遠端操控」

楊小姐使用山寨的充電產品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楊小姐使用山寨的充電產品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2018/10/06 21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浙江一名楊姓女子因使用山寨的充電器,充電後手機竟開始自動操作,還訂了要價1萬88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8萬元)的酒店總統套房,讓她嚇得趕緊拔掉。

根據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楊小姐昨(5)日發現她的手機只要開始充電,就像被人操控一般不聽使喚,不但自動打開相簿瀏覽、亂改設定,還下訂了要價1萬880元的高級酒店總統套房,只差她的指紋觸控就要完成付款了,讓她嚇得趕緊把充電拔掉。

楊小姐表示,她的手機充電線和充電頭都是山寨的,猜測有人正透過這個在遠端遙控她的手機。她指出,當時酒店訂單成立後,由於她手機綁訂的帳戶沒那麼多錢,手機還「自動」挑選其他信用卡支付,且當她再次嘗試充電,想用螢幕錄影錄下過程時,手機不但從4G被切到2G,螢幕錄影也直接被按暫停。

警方表示,以往從未查獲這種「可以操控手機」的充電器,但此案涉及消者的隱私和財產,將會對此案進行追查。目前楊女已解除手機上信用卡等支付工具的綁訂。

對此,有網友指出,山寨的充電頭裡可能是被人家加裝了晶片控制,也有可能是被植入了「木馬」病毒,但只要使用原廠的充電頭就可恢復正常。

楊小姐的手機開始充電後,竟自動下訂了酒店的總統套房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楊小姐的手機開始充電後,竟自動下訂了酒店的總統套房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