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性也瘋化妝! 男網紅拿刷具當直播主 美妝市場新出路

中國男網紅江成表示,在大學第一次使用遮瑕膏後,就立刻就被化妝品吸引住。(法新社)

中國男網紅江成表示,在大學第一次使用遮瑕膏後,就立刻就被化妝品吸引住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1 1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鮮肉當道,化妝品不再僅被視為女性和明星才能使用的物品,不少愛美的男性開始在臉上塗塗抹抹,化妝市場正悄悄地在改變。中國男網紅江成(音譯,Jiang Cheng)說:「在大學第一次使用遮瑕膏後,發現化妝給我許多自信,所以就被吸引住了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日前中國官方曾發布一篇文章,直指中國男性越來越「娘」,這現象已經讓中國社會變得病態,上月中國網紅江成和「蘭普蘭」(Lan Pu Lan)接受國外媒體採訪,探討男性化妝的議題,蘭普蘭表示,在媒體上常看到男性化妝,這現象自然會慢慢變成常態。

《里士滿新聞》(Richmond news)報導,24歲的江成每個週末都會在北京工作室中,在手機直播上花好幾個小時,對著粉絲觀眾試用最新的唇膏和腮紅說道:「這顏色不會太誇張,男性也可以放心使用。」現在他已經是中國數百名線上美容直播主之一,他表示,甚至有公司每月支付他5000元人民幣(約2萬多台幣)請他介紹特定商品。

許多外國公司也紛紛看中這現象,選擇和中國男網紅們,在直播平台上分享化妝技巧、評論化妝品的功效,蘭普蘭說:「儘管社會的思想有在進步,但男性仍會因為在眼睛上塗上煙燻的紅色眼影而受到批評,甚至還會被稱為『娘娘腔』。」;江成也表示,害怕父母反對他拿起刷具,父母不認為化妝是壞事,但仍無法接受男性化妝。

《商業時報》(The Business Time)報導,線上美女明星在中國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產業,網上名人被稱之為「網紅」,此現象模糊了娛樂圈和電子商務間的界限,使化妝市場產生變化;市場研究機構「歐睿國際」(Euromonitor)更指出,全球的男性美妝市場未來5年將成長11%,中國在同期將成長15.2%;中國男性化妝品公司Chetti Rouge的執行董事莫非(Mo Fei)表示,這現象是趨勢,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男性在意自己的外表。

男直播主「蘭普蘭」表示,在媒體上常看到男性化妝,這現象自然會慢慢變成常態。(法新社)

男直播主「蘭普蘭」表示,在媒體上常看到男性化妝,這現象自然會慢慢變成常態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