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專家警告:九合一大選前 中國將大規模網攻台灣

台灣當局預測,中國將於今年11月9合1選舉前對台灣發動更大規模的網路攻擊。(路透)

台灣當局預測,中國將於今年11月9合1選舉前對台灣發動更大規模的網路攻擊。(路透)

2018/09/20 2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路安全公司「火眼」(FireEye)近期內透露,在過去1年當中觀察到中國網軍攻擊台灣政府部門網路;台灣當局預測,中國將於今年11月九合一選舉前對台灣發動更大規模的網路攻擊,但台灣的網路防禦能力也不容小覷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「火眼」公司的網路間諜分析負責人班.雷(Ben Read)指出,「在某種程度上,台灣對中國就像大衛抵抗歌利亞」,中國坐擁的網路資源與攻擊規模「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難相比擬」,光在2016年,台灣受到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,頻率高過全球各個國家同期發生的網路攻擊事件。

班.雷提到,「火眼」公司從2017年迄今發現中國網軍還是不斷密集性地攻擊台灣政府網站,連同其他非政府組織、教育機構與電信單位,都成為他們的攻擊對象,「他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故中國全面性地攻擊所有關於台灣的一切網路系統。

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(Howard Jyan)認為,中國恐將會藉由攻擊台灣網路系統來測試駭客技術,近而將此技術用於對付美國,台灣的外交部與經濟部均有受到惡意軟體攻擊,目前查出所有惡意軟體來源均為中國支持的駭客團體,「我們相信在選舉之前,網路攻擊的頻率還會增加」。

簡宏偉談到,政府在2017年被成功攻擊360次,部分敏感和機密數據可能遭竊,去年遭中國網攻頻率大約為每個月2000萬次到4000萬次。

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(Tsai Tsang-po)表示,「我們需要外國的援助,但兩岸關係的惡化使我們更難以參與國際刑警組織」,目前國際刑警組織(ICPO)主席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。

「火眼」公司從2017年迄今發現中國網軍不斷密集性地攻擊台灣政府網站。(路透)

「火眼」公司從2017年迄今發現中國網軍不斷密集性地攻擊台灣政府網站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