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客遭瑞典警察丟包墳場? 有網友還原真相

影片中,疑似曾男的錄影者大喊「大家都來看看,瑞典警察殺人啊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影片中,疑似曾男的錄影者大喊「大家都來看看,瑞典警察殺人啊」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09/15 1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又是炒作的假新聞?日前傳出有中國旅客前往瑞典旅行時,因為入住時間不符旅館規定,被旅館職員報警協助驅趕,最後還被丟包到墳場一事;這件事引起中國輿論與官方的猛烈抨擊,不過近日有中國網友爆料部分說法,整起事件疑似是斷章取義與語言溝通導致的誤會而成。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這位中國籍遊客曾姓男子在9月2日時,帶著父母前往瑞典自由行,不過因為他們預定的房間要等到白天才能入住,曾男考量到父母年邁體弱,且戶外溫度不到10°C,便希望旅館能讓他們在大廳度過一夜;不料竟叫他們「滾出去」,還叫來警察協助驅離,後來甚至被丟包到離市區幾十公里的墳場;後來他們在路人的幫助下才重返回斯德哥爾摩市區,並立刻向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通報,最後在當天就離開瑞典。

這起事件遭曝光後,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,不只官媒猛烈抨擊瑞典警察是「世界警察中的敗類、人中的渣滓」,相關消息也在社群平台瘋傳;不過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其中一部分的說法,指曾男一行人訂的是青年旅舍,預計在當天的中午12點入住,但他們卻提早在當天凌晨到達;青年旅舍拒絕讓他們提早入住,結果他們一家人就在旅舍大廳「耍賴」拒不離開,旅館只好請警察來處理;但警察到場後,曾男等人仍不肯走,最後才被警方抬出青年旅舍,但還是坐在旅舍門口大吵大鬧,之後才被警方帶上車,被帶到教堂花園地鐵站(這應是誤譯,實際上是林地公園地鐵站「Skogskyrkogården」)丟包。

而另外也有影片曝光,影片中曾男母親坐在地上大聲哭嚎,疑似錄影者的曾男還用英文大喊「大家都來看看啊,瑞典警察殺人啊」,也引來網友批評,質疑「國內那一套在別人那兒行不通」、「出了事不找警察溝通,坐地打滾撒潑。丟死人了!」、「既然願意付錢睡沙發,為啥不乾脆重開一個房間?」;至於被丟包到距離市區有段距離的「林地公園」,有中國網友解釋「瑞典警方將鬧事但程度較輕的人送到居民區外(目的是將衝突方隔離)屬標準方案,並不針對外國人」;而林地公園雖是當地著名景點,內有教堂全天候收留難民與無居所的人,也有讓人暫住一天的服務,認為可能是當事人與警方的溝通中因語言問題導致誤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