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路透記者報導羅興亞危機遭重判 翁山蘇姬:他們違法

翁山蘇姬今打破沉默,強調瓦隆和吳覺梭被判刑是因他們違反「政府機密法」。(法新社)

翁山蘇姬今打破沉默,強調瓦隆和吳覺梭被判刑是因他們違反「政府機密法」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3 1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兩名路透社記者,因報導緬甸軍政府血洗少數民族「羅興亞人」而被捕入獄,引起各界譁然。緬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今表示,這兩名記者是因觸犯法律被捕,與他們的職業無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2歲的瓦隆(Wa Lone)及28歲的吳覺梭(Kyaw Soe Oo)因採訪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等相關新聞,本月3日遭緬甸仰光法院依違反「政府機密法」(Official Secrets Act),判處兩人各7年徒刑。路透總編輯痛批緬甸軍政府毫無言論自由;歐盟、德國、英國隨後也發表聲明,譴責緬甸軍政府,並要求立即無條件放人。

當年以緬甸民運領袖之姿獲頒和平獎的翁山蘇姬,近來因鮮少出言反對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而遭到批評。翁山蘇姬今出席世界經濟論壇(WEF),首度打破沉默表示,尊重仰光法院的判決。

翁山蘇姬指出,瓦隆和吳覺梭是因觸犯政府機密法才會入獄,與他們兩人身為路透記者無關。縱使各國都認為這項判決不合理,要求緬甸軍政府放人,翁山蘇姬則強調,這場判決不是誤判,反而更彰顯了「法治」的力量;翁山蘇姬說,若瓦隆和吳覺梭不滿判決,可以提出上訴。

瓦隆(圖右)和吳覺梭(圖左)各被仰光法院判處7年徒刑,引起各界譁然,要求緬甸軍政府放人。(法新社)

瓦隆(圖右)和吳覺梭(圖左)各被仰光法院判處7年徒刑,引起各界譁然,要求緬甸軍政府放人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