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蘋果驚爆間諜防毒軟體!用戶資料傳給中國被緊急下架

「Adware Doctor」被踢爆會假以掃描惡意軟體之名,請求用戶給予訪問數據的權限。(圖擷取自ciobulletin)

「Adware Doctor」被踢爆會假以掃描惡意軟體之名,請求用戶給予訪問數據的權限。(圖擷取自ciobulletin)

2018/09/09 1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蘋果系統的熱門付費防毒軟體「Adware Doctor」須經用戶花費5美元(約台幣154元)才可下載,但驚爆它是間諜軟體,會將用戶的瀏覽記錄與使用者資料傳給中國伺服器,目前已被蘋果緊急下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Adware Doctor」為蘋果電腦中「App Store」的熱門付費防毒軟體,原應掃描Mac電腦中的惡意軟體並刪除可疑檔案,安全研究員瓦爾多(Patrick Wardle)卻發現它還會將使用者在「Chrome」、「Firefox」或「Safari」的歷史瀏覽紀錄加密後發送至中國伺服器端。

瓦爾多指出,「Adware Doctor」會假以掃描惡意軟體之名,請求用戶給予訪問數據的權限,一旦被授權成功它除了能讀取使用者所有瀏覽器歷史紀錄外,還能記憶用戶下載過的應用程式,瓦爾多於8月14日向蘋果公司報告此事,但官方至9月7日才將它從「App Store」移除。

蘋果公司過去曾將它刪除,原因是認為它有可能是另款防毒軟體「Adware Medic」的仿冒版,但該款App之後更名為「Adware Doctor」成功通過蘋果審核,蘋果公司先前宣稱「Mac App Store是下載應用程式的最安全的地方」,但目前尚未針對此次事件發表評論,目前iOS與macOS系統都已下載不到「Adware Doctor」。

觀看安全報告原文請點擊下面

安全研究員瓦爾多報告

「Adware Doctor」為蘋果電腦中「App Store」的熱門付費防毒軟體,被蘋果公司緊急下架。(彭博)

「Adware Doctor」為蘋果電腦中「App Store」的熱門付費防毒軟體,被蘋果公司緊急下架。(彭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