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派車到關西機場接人? 真偽不明

由於運能有限,關西機場仍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救援。(歐新社)

由於運能有限,關西機場仍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救援。(歐新社)

2018/09/06 14:36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6日報導〕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昨天派15輛遊覽車前往關西機場,營救750名受困中國旅客一事。大阪辦事處人員表示,據他們向關西機場營運公司方面的了解,營運公司表示,昨天除了該公司調度的接駁巴士以外,應該是沒有旅行社等的巴士能夠進入機場。對於這項消息的真偽,無從查證。

我國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有跟關西機場營運公司進行了解,關西機場營運公司昨天為疏散在關西機場內受困的旅客,所以用了高速船和接駁巴士以水陸兩線的方式疏運。但因聯外橋梁只開放單行通車,為防塞車所以並未開放接駁巴士以外車輛進入,所以辦事處人員也無法進入機場。

大阪辦事處負責急難救助的人員只有兩名,雖然遇到緊急狀況可聘工讀生協助,但像颱風這種大型天災造成我國大批旅客受困機場的情況,很難有足夠人力可以應付,辦事處人員表示,光是接聽我國旅客的詢問電話就已應接不暇。至於有網友責罵代表處人員應對態度不佳,大阪辦事處人員表示,希望同胞見諒,他們會盡力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