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研究稱空污危害逾64歲男性大腦 港媒:習近平65歲...

中國北京大學研究指出,空污損害人類智力,對64歲以上老年人影響危害更大,港媒對此製作了習近平戴口罩的合成照,還特地標註65歲。(圖擷取自立場新聞)

中國北京大學研究指出,空污損害人類智力,對64歲以上老年人影響危害更大,港媒對此製作了習近平戴口罩的合成照,還特地標註65歲。(圖擷取自立場新聞)

2018/08/29 21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北京大學與美國耶魯大學(Yale University)27日共同在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》(PNAS)發佈研究指出,空污損害人類智力,對64歲以上老年人影響危害更大,港媒對此製作習近平戴口罩的空污合成照,圖中註明習近平今年65歲,令網友直呼「太狂了」!

這項中美學者跨國研究收集了中國2010年至2014年2萬名民眾的數學和口語表達能力,檢視逐年嚴重的空污情況是否影響到大腦的運算與認知能力,結果顯示空污與智力退化成正相關,尤其不利於64歲以上的高齡者的認知情形,結論指出,空氣污染對大腦造成的損害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健康和經濟成本。

香港《立場新聞》對此做出合成照片,圖中能見到65歲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臉上被貼口罩,身旁則是深受霾害引響的中國民眾,港媒以此諷刺習近平已超過研究提到的64歲,屬於深受空污危害的高齡族群;報導另外引述香港理工大學研究表明,智力受空污影響退化,恐與有害氣體損害大腦DNA引發神經發炎、退化有關。

許多鄉民看到這項研究結論都啞然失笑,紛紛留言指出「原來如此,這就說的通了」、「結果包子自己吸太多,向美國宣戰」、「難怪五毛都跟正常人有點落差」、「跟國民黨支持者一樣的智商」、「但對畜體無害啊,中國或成最大贏家」、「原來啊,共產黨真是用心」。

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

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