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羅興亞悲劇周年 翁山蘇姬將被撤第7個人權獎

被西方媒體稱為羅興亞屠殺悲劇的緬甸衝突事件,25日將滿一周年,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日前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仍稱,此事與種族歧視無關。(彭博)

被西方媒體稱為羅興亞屠殺悲劇的緬甸衝突事件,25日將滿一周年,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日前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仍稱,此事與種族歧視無關。(彭博)

2018/08/23 19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西方媒體稱為羅興亞屠殺悲劇的緬甸衝突事件,25日將滿一周年,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日前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稱,此事與種族歧視無關,但這個主張難被外界認同,預計將被撤銷第7個人權獎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去年8月25日,緬甸政府軍攻進若開邦,導致數十萬羅興亞穆斯林從其定居的若開邦,逃難到鄰近的孟加拉,此事引發國際關注,外界更用「種族清算」、「屠殺」形容羅興亞人被迫害的情況。

翁山蘇姬21日在新加坡指出,「讓若開邦陷入人道危機的是恐怖份子的行為,而到目前為止,他們對緬甸形成的威脅仍舊存在」,還說,「除非這個安全問題解決了,否則社會依然曝露在公共暴力的風險當中。這個威脅可能造成的後果非常巨大,不只是緬甸,這個區域的其他國家,甚至更廣,都會受到影響。」

翁山蘇姬的演說並未使用「羅興亞人」一詞。緬甸許多佛教徒並不承認羅興亞人是緬甸的少數族群,認為其是從孟加拉移入的外來人口。她說:「我們是這幾年見證緬甸變化的當事人,所以我們和那些置身事外、不會被實質影響的局外人有不同的解讀。」

但外界仍強烈批評無視羅興亞悲劇的翁山蘇姬,《BBC》今日指出,預計翁山蘇姬的「愛丁堡自由獎章」(Freedom of Edinburgh)將被撤銷,她在2005年被授予這項等同愛丁堡榮譽市民身分的獎章,當時她被譽為「民主的燈塔」。

美國華盛頓大屠殺紀念館、牛津、蘇格蘭格拉斯哥、新堡、愛爾蘭都柏林等在這之前,都已經陸續撤銷頒發給她的人權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