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范冰冰疑逃稅、黃曉明涉炒股 BBC:顯現中國影視泡沫

中國女星范冰冰被爆出利用「陰陽合約」避稅,著名演員黃曉明因「理財疏忽」捲入人民幣18億股價操縱案,加上女星趙薇因股票收購案被罰5年禁入證券市場,中國明星們的財富受到關注,相繼接受官方調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中國女星范冰冰被爆出利用「陰陽合約」避稅,著名演員黃曉明因「理財疏忽」捲入人民幣18億股價操縱案,加上女星趙薇因股票收購案被罰5年禁入證券市場,中國明星們的財富受到關注,相繼接受官方調查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8/08/22 14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女星范冰冰被爆出利用「陰陽合約」避稅,著名演員黃曉明因「理財疏忽」捲入人民幣18億股價操縱案,加上女星趙薇因股票收購案被罰5年禁入證券市場,中國明星們的財富受到關注,相繼接受官方調查。英國媒體認為,中國從各個環節對明星財產進行「整治」,反映出影視業的泡沫開始顯現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當高調暴富的明星,與逃稅、操縱股價相連在一起,他們便從被消費、羨慕的對象,成了人人喊打的眾矢之的。今年6月,中國中宣部等5個部門開始整治演藝圈,針對天價片酬、「陰陽合同」、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。8月11日,騰訊視頻等三大播放平台聯合6大製片公司發表聲明,共同抵制演員「天價片酬」。

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英國校區主任劉芍佳教授指出,從演藝圈這些事件來看,中國出現由權貴和資本的組合,衍生到明星與資本結合的新現象。劉芍佳說,由於明星有獨特的社會人脈資源、影響力,與明星結合可為資本增值提供捷徑,不僅增加資本的知名度,也為資本擴張提供了機會。

獨立學者吳強認為,演藝界明星的巨大名利收入,反映過去十幾年中國影視產業有泡沫化現象,而在近幾年金融整頓和去槓桿的背景下,影視業的泡沫開始顯現。吳強說,明星的醜聞很可能被利用為轉移視線的「靶子」,這樣能夠舒緩民眾情緒,緩解對政府、時局和財富不公等任何不滿,這是中國政府的慣用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