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互致電賀「友好條約」簽署40年 安倍晉三盼與習近平會面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務員總理李克強昨(12)日,為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簽暑40週年互致電賀。此圖為今年5月11日,李克強訪日,並與安倍晉三會面。(法新社)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務員總理李克強昨(12)日,為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簽暑40週年互致電賀。此圖為今年5月11日,李克強訪日,並與安倍晉三會面。(法新社)

2018/08/13 1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昨(12)日簽暑40週年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天互致電賀,且安倍晉三為改善中日關係,有意加速雙方首腦間的交流,力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安倍晉三在電賀中表示,40年前,日中兩國偉大的先輩們,將作為彼此關係長期指針的和平友好精神,銘刻條約之中,此後,日中雙方在這一基礎上共同努力,推動兩國關係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人員往來等廣泛領域,取得了實實在在的發展。

「我期待今年訪問貴國,推動日中關係進入新階段。」他指出,李克強今年5月正式訪問日本,對今後兩國發展,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,透過此訪,雙方關係回到正常發展軌道。

安倍強調,兩國對地區與世界的和平及繁榮負有重大責任,應攜手加深合作,為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諸多課題作出貢獻。

「維護政治基礎,深化互利合作,妥善管控分歧,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。」李克強則在賀電中指出,40年來,中日關係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,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,也為地區和世界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。

據日本《共同社》消息,安倍晉三已開始考慮,若9月席習近平出席在海參威舉辦的第四屆「東方經濟論壇」,將安排與之會晤。

此外,安倍也將正式啟動訪問中國的準備工作,預計自民黨黨總裁選舉後的10月訪中,同時為習近平訪日鋪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