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性別有關? 哈佛研究:女心臟病患給男醫師急救存活率較低

研究發現,女心臟病患者在被送進急診室時,如果負責急救的是男醫師,死亡機率較高。(路透)

研究發現,女心臟病患者在被送進急診室時,如果負責急救的是男醫師,死亡機率較高。(路透)

2018/08/07 18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,女心臟病患者在被送進急診室時,如果負責急救的是男醫師,存活機率會比較低。

綜合報導指出,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整理了1991到2010年間,佛羅里達州50多萬位因急性心肌梗塞被送入急診室患者的資料。結果發現,患者與醫師性別是否一致,對存活率有「明顯」的影響。

如果女患者是由女醫師治療,存活率會有顯著且正面的影響。另外,由男醫師治療的女性患者,存活率會比由女醫師治療的男性患者低1.52%。

至於為何男女心臟病患者在存活率上會有差異,研究指出,多數醫師是男生,顯然他們在幫女病患開刀時會遇到問題。研究雖發現,假如一位男醫師醫治的女性患者數越多,女性患者死亡率也就越低,但這也暗示在男醫師能順利幫女病患開刀前,恐怕還會有一些女性喪命。

研究人員主張,最容易解決此問題的辦法就是,在急診部門聘請更多女醫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