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放寬環境禁令 類尼古丁將殺死野蜂

川普政府放寬環境禁令,將對野蜂帶來巨大衝擊。圖為蜜蜂以蜂蜜為食。(歐新社)

川普政府放寬環境禁令,將對野蜂帶來巨大衝擊。圖為蜜蜂以蜂蜜為食。(歐新社)

2018/08/05 21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川普政府決定裁撤歐巴馬政府的環境禁令,放寬包括使用殺蟲劑「類尼古丁」,以及在環境保護區種植基因改造作物。許多環境學者憂心,此措施將會為環境帶來巨大的衝擊。

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(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)發布公告,將會撤銷前朝歐巴馬政府發布的環境保護禁令。局長希恩(Greg Sheehan)表示,將會在部分的環境保護區,進行有限度的農業活動,包括類尼古丁的使用,以及在環境保護區種植基改作物。

而許多環保人士對此放寬感到憂心。環保組織人士凱婷(Jenny Keating)說,商業化的農業行為,會使得環境保護區,無法完善地保護最重要及最有價值的物種。而當年立起禁令的活動者也說,禁令的放寬,對於授粉昆蟲、及其他依賴無毒環境的物種而言,無異是設置了墳墓。

殺蟲劑「類尼古丁」,是一種不僅會大幅減少野蜂數量,也會殺死其他授粉動物的農藥。

希恩對此則聲明,殺蟲劑「類尼古丁」的使用,將會視情形逐步進行,以配合「農耕需要」。又指基改作物能將產量增至最多,是為了滿足農業需要。不僅確保候鳥能有足夠的飼料,也是應對先前美國內政部長開放擴大的狩獵區域,能透過基改作物餵飽狩獵者喜愛的野鴨、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