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愛狗成癡 狗舔染病竟慘遭截四肢才撿回一命

美國一名男子愛狗成癡,卻因為讓狗舔並引發細菌感染,慘遭截去四肢後才撿回一命。(圖擷取自scallywagandvagabond)

美國一名男子愛狗成癡,卻因為讓狗舔並引發細菌感染,慘遭截去四肢後才撿回一命。(圖擷取自scallywagandvagabond)

2018/08/03 0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威斯康辛州1名48歲男子葛瑞格(Greg Manteufel),被8隻狗舔過後,受到細菌感染而患上敗血病,四肢都要截肢才可保命,就連鼻子也要接受整形手術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葛瑞格是在今年6月間出現不停地嘔吐且雙腿痠痛等症狀,一開始以為只是小感冒,但時隔不到一天葛瑞格的臉、胸部、腿部及背部等處,就出現了許多瘀青,看上去就像是被人打傷一樣,他被送醫後醫生也判定了葛瑞格手腳的肌肉已經壞死,為了讓葛瑞格活下來,他們不僅將葛瑞格的膝蓋以下、雙手前臂都切除,更把他的鼻子移去。

據醫生指出,葛瑞格發病的來源,是源自貓狗口水之中的「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」(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),可以透過咬傷、舔或親密接觸傳給人類,即使人類身上沒有任何傷口,這種細菌也能滲入皮膚。細菌感染專家普賴斯(Silvia Munoz-Price)更指出,超過99%的養狗人士都不會因此出事,但葛瑞格的血壓下降及四肢血液循環減少,才導致免疫系統受到感染。

葛瑞格的妻子則說,葛瑞格在出事前曾接觸過至少8隻狗,因此也難以肯定,究竟是她們所養的愛犬,或其他犬隻讓葛瑞格染病,但她也提到,對於自己的丈夫能夠生還已感到慶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