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詭異女孩「Momo」挑戰 恐煽動自殺、成「藍鯨」翻版

恐怖女孩「Momo」挑戰透過WhatsAPP等軟體在網路散播。恐煽動自殺成「藍鯨」翻版。(翻攝自「Spectral Wolfpack Paranormal
」YouTube)

恐怖女孩「Momo」挑戰透過WhatsAPP等軟體在網路散播。恐煽動自殺成「藍鯨」翻版。(翻攝自「Spectral Wolfpack Paranormal 」YouTube)

2018/08/01 1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網路流傳一名有著詭異微笑、蒼白皮膚、雙眼突出的恐怖女孩「Momo」,透過WhatsAPP等軟體散播「網路挑戰」,墨西哥警方警告,這些恐讓挑戰者個資被盜、被煽動自殺,有人擔心,這將成為2017年源自俄羅斯,鼓勵兒童及青少年自殺的「藍鯨」現象翻版。

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美國、法國及拉丁美洲各國,「Momo」挑戰不斷在網路流竄,恐擴散全球,調查網路犯罪的墨西哥警查部門(UIDI)表示,有一群人在臉書專頁發起該挑戰,要求挑戰者用電話打給陌生人,而活動頁面上會有警告標語,這就是「Momo」的起源。

警方警告,「Momo」有幾項缺失,不值得挑戰者冒險打給陌生人,包括個人資料和訊息恐被盜、煽動暴力與自殺、用戶被騷擾、勒索及可能會產生焦慮、抑鬱、失眠等生心理創傷。

「不要將『Momo』加入通訊錄!忘掉這個WhatsApp上愚蠢的新潮流」。西班牙警方也調查這挑戰,並利用推特(Twitter)詞條「#PasaDeChorradas(意為「無視胡言亂語)」」提醒,大眾應該無視這訊息,且擔憂,這可能在未來的社群媒體上掀起一陣趨勢。

據消息指出,「Momo」已經被拿來與「藍鯨」現象類比,被稱為「新藍鯨」,有網路犯罪專家警告,雖「Momo」主要藉由WhatsApp散播,但網絡遊戲「當個創世神」(Minecraft)讓傳播速度加快。

他們提醒用戶,不要按照信息鏈的要求行動,也永遠不要與陌生號碼有任何互動。

「Momo」女孩來歷

社交新聞平台Reddit有則貼文顯示,「Momo」看起來十分詭異,但這應該是個精心策畫的惡作劇;有50萬粉絲的YouTube使用者ReignBo上月11日,發布「Momo」現象的影片,雖觀看流量超過190萬次,但他也不清楚是誰發起挑戰。而這詭異女孩「Momo」照片,源自2016年日本東京銀座香草畫廊(Vanilla Gallery)的鳥女雕像,而該展覽一向以收藏古怪,甚至怪誕的收藏品聞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