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過35度加領800日圓!熱浪襲日 企業發放「高溫津貼」

日本最近遭逢熱浪侵襲,不少地區氣溫都飆破40度,日本企業為了讓員工在炎炎夏日也能振作精神,推行了許多消暑策略。圖為炎熱高溫的日本街頭。(法新社)

日本最近遭逢熱浪侵襲,不少地區氣溫都飆破40度,日本企業為了讓員工在炎炎夏日也能振作精神,推行了許多消暑策略。圖為炎熱高溫的日本街頭。(法新社)

2018/07/26 20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最近遭逢熱浪侵襲,不少地區氣溫都飆破40度,日本企業為了讓員工在炎炎夏日也能振作精神,推行了許多消暑策略,有的企業選擇發放「高溫津貼」,有的企業開放員工在家工作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因應最近炎熱的天氣,日本1家建築公司宣布將發放「高溫津貼」,7月至9月期間,只要當日氣溫高於攝氏30度,員工每人就能領到1筆400日圓(約新台幣110元)的津貼,假如溫度高於攝氏35度,則可以領到800日圓(約新台幣220元),該公司的總裁表示,發放津貼主要是希望員工能在酷暑中,喝1杯生啤酒消暑。

還有1間軟體設計公司宣布,假如日本氣象廳早上5時發布的天氣預告顯示,當日氣溫會超過35度,員工就可以自由提交申請,選擇在家工作。這間公司的東京總部,本週一就有20%的員工申請了在家工作。

根據日本官方統計,由於連日高溫,過去1週已經有超過2萬人因中暑送醫,截至23日,更有將近80人因炎熱喪命,日本政府也因此正在考慮延長暑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