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疫苗怪誰? 中國官方:矛頭不准針對黨和政府

長生生技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出問題。圖為中國官員檢查疫苗。(歐新社)

長生生技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出問題。圖為中國官員檢查疫苗。(歐新社)

2018/07/23 2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假疫苗曝光後民眾無不恐慌,紛紛表達不滿,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釋。但中國劣質食品、藥品事件一再發生,責任到底歸咎於誰?對此,中國官方竟表示,矛頭不准針對黨和政府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中國長生生物公司製造的「白百破」(百日咳、白喉、破傷風)疫苗涉造假事件爆發後,許多人在網路上發表相關文章或意見卻一律都被刪除,但仍有民眾站出來捍衛權益,重慶市1名受害孩童的家長「啟靖」在網路發表了1篇文章,希望能「成立重慶地區假疫苗受害群眾維權組織」。

啟靖表示:「決定走這一步...知道我面臨多大的阻力?但是又能怎麼樣呢?...每一個父母都應該勇敢地站出來,在今天。你們不為自己的子女的健康說話。不為他們的生命健康權而勇敢。將來。你們子女的後代必然會重蹈覆轍。我們作為父母可以給不了他(她)們榮華富貴,錦衣玉食。但是我們不能不給他們最基本的生存權。」在文章發佈不久後,啟靖家中的網路就被切斷,並且被登門拜訪的警察帶去問話了。

北京學者:這個國家還有什麼可以信任?

啟靖在回家後透過電話向《德國之聲》表示:「重慶是長春長生疫苗的重災區,我女兒所在的幼兒園就使用了這種疫苗,但官方到目前還沒有任何說法。」對於在警局的被問話過程,啟靖說:「他們主要的意思就是,不要把矛頭指向黨和政府,而是要指向生產假疫苗的企業。」他也得知,這些警察本人或親友中,也有子女打了有害疫苗。

《德國之聲》指出,中國並非首次發生疫苗問題,但為何這類事件無法禁止?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長唐任伍表示,「這次疫苗事件再次凸顯出我們的監管部門的失職」,「疫苗企業當然應當承擔首要責任,但監控部門也無法逃避責任。疫苗是關係到生死的民生產品,疫苗都不可以信賴了,那這個國家還有什麼是可以信任的呢?」

許多嬰幼兒已經注射了有問題的疫苗,家長憂心忡忡害怕會對小孩造成嚴重影響。(歐新社)

許多嬰幼兒已經注射了有問題的疫苗,家長憂心忡忡害怕會對小孩造成嚴重影響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