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史上第一人! 他划獨木舟從澳洲橫渡紐西蘭

唐諾森駕駛獨木舟橫渡塔斯曼海。(美聯社)

唐諾森駕駛獨木舟橫渡塔斯曼海。(美聯社)

2018/07/03 17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紐西蘭一名48歲獨木舟運動員5月從澳洲出發,獨自駕駛獨木舟橫渡塔斯曼海(Tasman Sea),他在7月1日成功抵達紐西蘭,全程距離超過2000公里,成為史上首位完成此創舉的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48歲的唐諾森(Scott Donaldson)在今年5月2日從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東岸的科夫斯港(Coffs Harbour)出發,展開這趟挑戰人類極限的旅程。在過去的62天裡,唐諾森操作獨木舟力扛強風巨浪前進,曾經歷過鯊魚攻擊,也曾遭遇相當惡劣的天候狀況,「船一度倒退航行」,不過他最終打敗種種難關,在7月1日晚上成功抵達紐西蘭北島的新普利茅斯(New Plymouth)。

報導指出,當唐諾森駕船抵達紐西蘭時,他的妻子莎拉(Sarah Donaldson)帶了8歲的兒子在岸邊等他,現場也聚集數以百計的民眾,要親眼見證此創舉並為他慶祝。唐諾森表示,在這次遠征中,若天候狀況許可,自己一天必須划16小時的船;倘若天候狀況不佳,就被迫躺臥在狹窄的船艙內不得划船前行;天候狀況更糟糕時,船隻可能還會倒退航行。

這並非唐諾森第一次嘗試橫渡塔斯曼海,他曾在2014年費時80多天挑戰,但由於遇上嚴重的風暴,僅能前進80多公里便被迫放棄,其後他努力訓練,終於在4年後成功完成挑戰。唐諾森說,在這次長達62天的航程中,精算足夠份量的特製脫水食品相當重要,所幸最終並未在海上發生「餓肚子」的狀況。

這趟挑戰費時62天。(美聯社)

這趟挑戰費時62天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