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山不容二虎?美退人權理事會 俄羅斯下秒申請加入

美國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後,俄羅斯立即申請加入。(路透)

美國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後,俄羅斯立即申請加入。(路透)

2018/06/20 11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不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差別待遇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正式宣布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。不久後,俄國便向理事會提交入會申請,冀望成為2021至2023年觀察會員。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海利共同宣布,美國正式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,聲明指出,人權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不友善且自私、虛偽,認為美國想進行改革,其他國家卻不願改變現狀,但他們仍強調,美方並沒有放棄在人權領域內的承諾。

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在美國宣布退出後,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第一秘書斯特若夫斯基(Fedor Strzhizhovskiy)表示,俄國將持續、有效率地進行在人權理事會的工作,在人權領域與各界維持平等對話、合作,為了達到這些目標,俄羅斯已提交申請成為2021至2023人權理事會觀察會員。

對於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一事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ónio Guterres)對美國的決定表達遺憾,直言個人較希望美國續留此組織;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,川普退出人權理事會的決定「令人不安」;英國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則發布聲明指出,美國離開人權理事會的決定令人遺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