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美澳聯手夾擊 中國喊冤:干涉內政不是我們的style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滲透和干涉他國內政不是中國的作風。(中央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滲透和干涉他國內政不是中國的作風。(中央社)

2018/06/06 17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被指控干涉澳洲內政,使得兩國近來關係緊張。為防止中國可能的滲透行為,美國國會也提出新法因應,並就此事與澳洲加強合作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回應,「干涉和滲透從來不是中國的style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會提出《反中國政府和中共政治影響力運作法》,指出中國政府透過公開、非公開手段,透過政府、智庫、媒體、公民團體和學術界等「統戰」對象進行政治滲透。法案的重點包括將美國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,因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先前指出,孔子學院可能是中國蒐集情報和政治滲透的障眼法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,現在的世界是一個利益緊密交融的全球化時代,但仍有人執意用冷戰、零和思維來看待別人,強調「關閉正常交流的大門,意味著把自己和世界隔絕起來。」華春瑩表示,中方始終秉持互相尊重、互不干涉內政等原則與他國交流,「搞什麼干涉、滲透從來不是中國的style」,呼籲他人能摘下有色眼鏡,正確看待中國和世界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