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、兩韓傳簽終戰宣言 中國官媒崩喊:沒我參與就無效

有消息傳出,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加入川金會,一同宣布韓戰結束,令中國不滿,官媒疾呼沒中國參與就無效。(美聯社)

有消息傳出,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加入川金會,一同宣布韓戰結束,令中國不滿,官媒疾呼沒中國參與就無效。(美聯社)

2018/06/06 1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眾所矚目的「川金會」將於12日舉行,有消息傳出,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加入川金會,一同宣布韓戰結束,在這世紀會談中逐漸被邊緣化的中國也按耐不住,官媒嗆:「一句話,沒有中國參與的終戰宣言是無效的。」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日前在社論中表示,在1950年所爆發的韓戰,最終於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,由於僅簽訂停戰協定,而非和平條約,因此嚴格來講,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,《環時》首先表示:「朝鮮半島如果結束長達65年的戰爭狀態,當然是件好事。」但隨後話鋒一轉,稱若中國沒有參與,「美朝或者美朝韓三方簽署的終戰宣言,無法從技術層面取代《朝鮮停戰協定》。說白了,它只是一份雙邊或三邊文件,隨時可以被推翻。」

《環球時報》嗆:「一句話,沒有中國參與的終戰宣言是無效的。」

《環時》辯稱這「絕非面子問題」,宣稱若中國當時沒有介入韓戰,就不會有今天維持65年的停戰協定,強調當時簽署停戰協定的包括北韓、中國及聯合國三方,如果中國未參與接下來的「終戰宣言」,「終戰宣言的基礎和法律依據何在?如果這不是一份法律檔,簽署終戰宣言的意義何在?」《環時》最後再三疾呼,中國一直是局內人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青瓦台有關人士表示,發表終戰宣言等議題,要視川金會的情況,由美國、兩韓與國際社會協商推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