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種族清洗翻案?特赦組織:是羅興亞武裝份子先動手的

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,羅興亞武裝份子曾在「種族清洗事件」發生前日,屠殺上百名印度教村民。(路透)

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,羅興亞武裝份子曾在「種族清洗事件」發生前日,屠殺上百名印度教村民。(路透)

2018/05/23 17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去年8月開始,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(Rohingya)進行種族清洗式的殘暴鎮壓,導致羅興亞人紛紛逃往鄰國避難,緬甸政府亦大受國際抨擊。然而,最新一份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,羅興亞救世軍(ARSA)武裝份子曾在緬甸政府發動種族清洗前日,屠殺上百名印度教村民,其中不乏婦女與幼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國際人權組織23日公布的報告指出,羅興亞救世軍的武裝分子曾在去年8月25日前後血洗緬甸若開邦(Rakhine State)信奉印度教的村莊,屠殺數十村民。據1名18歲倖存者的說法,當天早上一批手持刀棍的蒙面武裝份子,與身穿便服的羅興亞人闖入村內,將他父親、兄長在內的全村民眾通通綁住,蒙眼押至他處殺害。

報告更指,該印度教村莊遭滅村同日,鄰近另一印度教村莊也被血洗,同樣被倖存者的供詞與相關證據證實,羅興亞武裝人員當天潛入、屠殺所有無辜村民。國際特赦組織在報告中譴責,犯下此傷天害理的滔天罪刑,羅興亞救世軍與部分羅興亞平民必須被追究責任。

羅興亞救世軍去年8月25日襲擊若開邦警局,殺死12名警員及安全人員,其後引來緬甸安全部隊的報復與鎮壓,數十萬羅興亞人被迫出走鄰國。然而,最新這份報告卻認為,國際社會多關注羅興亞人遭緬甸政府鎮壓而逃離家園,卻忽略部分羅興亞人在「種族清洗」前也曾屠殺其他少數族裔的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