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眼抓人!參與劉曉波海葬 傳再有1維權人士遭中國抓捕

海祭劉曉波的維權人士再有一人被中國官方抓捕。圖為劉曉波之妻劉霞的攝影作品之一「劉曉波與玩偶」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海祭劉曉波的維權人士再有一人被中國官方抓捕。圖為劉曉波之妻劉霞的攝影作品之一「劉曉波與玩偶」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2018/05/23 08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去世後,中國一批維權人士因在廣東新會海邊舉行悼念儀式,參與海祭人士已有12人相繼被抓,時隔5個月後,再有1人透過中國天眼比對,在廣州火車站被逮捕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余其元是參與海祭的維權人士之一,本週一在廣州火車站被「人臉辨識」之後,認出身份而遭逮捕;目前,還在被拘押在江門市新會看守所,維權人士預估,至少會被扣留30天左右。

廣東維權人士衛小兵指出,余其元曾經跟一起劉曉波海祭,聲援過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。

曾經遭到逮捕及保釋出獄的參與海祭人士馬強(網名「西域武僧」)表示,之前有12人被抓,但時隔5個月再有參與海祭的人士被捕,反映了當局對事件特別重視,覺得隨可能再被抓回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