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Uber驚天大醜聞 美國103名司機涉及性侵或性虐乘客

全美至少有103名Uber司機,在過去4年內被指控性侵或性虐乘客。(路透)

全美至少有103名Uber司機,在過去4年內被指控性侵或性虐乘客。(路透)

2018/05/01 15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Uber的安全性一直有隱憂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調查發現,全美至少有103名司機,在過去4年內被指控性侵或性虐乘客,這些運將遭到通緝、逮捕、訴訟,其中31名司機已因為強姦、非法拘禁等罪名被定罪,還有數十件刑事與民事案件正在審理。

目前還沒有關於Uber或其他交通公司性侵犯數量的公開數據,《CNN》收集了美國20個城市的警察報告、聯邦法庭記錄和地方法院數據庫資料,才得到以上數字。

據《CNN》報導,其中一個例子是54歲Uber司機桑切斯(John David Sanchez),他從聖地牙哥載走爛醉的女乘客後,在離女子家中一個街區的地方強暴她,事後警方從桑切斯家中電腦發現性侵婦女和性虐少女的影片,有些甚至是在5年前所拍攝,桑切斯最後被判處80年有期徒刑。

Uber在2010年於舊金山創立,以「每個人都能當私人司機」作為口號,如今已是全球最有價值的私人創業公司,市值達到700億美元(約新台幣2兆元),在全球630個城市開展業務,每天提供1500萬次載送。

Uber的品牌價值是「安全回家」,卻存在嚴重性侵犯問題,而且沒有提供涉案司機的數據。《CNN》幾個月前就告知Uber他們正在撰寫這篇調查報導,但Uber沒有讓任何高層回應此事,也取消了執行長克斯洛夏西(Dara Khosrowshahi)在《CNN》的採訪,克斯洛夏僅透過電話對此回應,「打擊性侵犯是我們最新的優先事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