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偷了她的心? 法國文物布列塔尼的安妮黃金心臟遭竊

1491年當時12歲、布列塔尼的安妮嫁給法王查理八世成為王后,其掛念故鄉布列塔尼的雙親,因此命人死後將心臟挖出並裝進小金盒,葬在家鄉。(圖擷取自電訊報)

1491年當時12歲、布列塔尼的安妮嫁給法王查理八世成為王后,其掛念故鄉布列塔尼的雙親,因此命人死後將心臟挖出並裝進小金盒,葬在家鄉。(圖擷取自電訊報)

2018/04/17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近期內發生重大竊案,1491年當時12歲、布列塔尼的安妮(Anne de Bretagne)嫁給法王查理八世成為王后,其掛念故鄉布列塔尼的雙親,因此命人死後將心臟挖出並裝進小金盒,葬在家鄉,但這個小金盒最近卻被偷走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安妮在1490年11歲時,先嫁給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利安一世,隔年改嫁查理八世,在1498年,安妮19歲時夫君查理八世死亡,續嫁路易十二,在兒童期與青春期梅開三度,但卻始終思念在故鄉的雙親,因此1517年她死後,被挖出心臟裝在長約15公分、製於1514年的小金盒中,送回家鄉。

該小金盒後來在法國大革命(1789年-1799年)後,收藏於法國西北部南特城(Nantes)的湯瑪斯.多布列博物館(Musee Thomas Dobree),安然存放了130年直致近日遭竊,博物館總裁飛利浦(Philippe Grosvalet)表示,這件文物為法國歷史重要物件;館長茱麗葉(Julie Pellegrin)亦擔心,貪婪的小偷會將它溶成金塊方便銷贓、藏匿。

該小金盒上有著純金形成的文句,在古法語中的意思為「用純金打造出的小船裡,休息著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之心」,負責收藏該文物部門的職員凱薩琳(Catherine Touchefeu)敦促搶匪將其歸還,她說「如果小偷是被這閃奪動人的黃金光澤所引誘行竊,他們應該要知道它的歷史與象徵意義,價值遠超過組成它的100公克黃金」;法國警方現正為此努力緝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