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新任國安顧問是他! 「鷹派親台」曾倡美軍駐台

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,波頓(John Bolton)將取代麥馬斯特(H.R. McMaster)成為新任的國家安全顧問。波頓以其對中、韓的強硬鷹派態度聞名,並對台灣友善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,波頓(John Bolton)將取代麥馬斯特(H.R. McMaster)成為新任的國家安全顧問。波頓以其對中、韓的強硬鷹派態度聞名,並對台灣友善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3/23 08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動作頻頻,他稍早在推特上表示,波頓(John Bolton)將取代麥馬斯特(H.R. McMaster),成為新任的國家安全顧問。波頓以其對中、韓的強硬鷹派態度聞名,並對台灣友善。

川普在推特上指出,他很開心地宣布,波頓將任國家安全顧問,川普說自己非常感謝麥馬斯特的貢獻,並稱兩人還保持朋友關係。

《路透》報導,這次的任命意味著川普引進更多與他觀點相似的官員,並稱波頓長期以來一直對北韓保持強硬態度,甚至不惜軍事行動,外界也預期他對中國採鷹派立場、較為對立。

此外,波頓和台灣頗有淵源,他長期支持台美關係,曾主張台灣在聯合國應享有席次。2007年赴台演講時,也曾公開呼籲美國應盡速跟台灣復交,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。

波頓去年曾在《華爾街日報》投書指出,美國應該重新檢視「一中政策」,加強和台灣的軍事合作關係,將有助於對抗北京的好戰,並認為美軍應該減少部分駐日人力,改派往台灣駐守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國際關係副教授林丹(Daniel Lynch)先前曾分析,如果波頓真的成為白宮新的國家安全顧問,那川普可能將「落實」台灣關係法,允許台美高官互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