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後致電普廷 法國總統馬克宏顧慮敘利亞現況

俄國總統普廷高票當選下一任總統,法國總統馬克宏隨後在致電普廷時,除了恭喜他連任外,也向普廷表達對敘利亞現況的顧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俄國總統普廷高票當選下一任總統,法國總統馬克宏隨後在致電普廷時,除了恭喜他連任外,也向普廷表達對敘利亞現況的顧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03/19 2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現任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在昨(18)日的總統大選中,以超過76%的得票率高票連任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在致電普廷時,除了恭喜他連任外,馬克宏也向普廷表達對敘利亞現況的顧慮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即便俄國總統大選飽受外界批評,各國領袖還是紛紛致電普廷,慶祝其當選。馬克宏在電話中表示:「以法國之名,法國總統向俄國與俄國人民獻上祝福,祝該國在政治、民主、經濟與社會上的現代化,都能成功。」

在致電中,馬克宏也強調他對敘利亞現況的顧慮。敘利亞東古塔區(Eastern Ghouta)從上月開始,遭俄國軍隊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(Bashar al-Assad)的政府軍攻擊。馬克宏在通話中,希望俄國能在停戰與減少平民傷亡上,做出最大的努力。

此外,馬克宏也呼籲俄國官方,對俄國雙面間諜克里帕爾(Sergei Skripal)和他女兒尤莉雅(Yulia Skripal)遭神經毒毒殺一事,做出澄清。

儘管各界紛紛呼籲敘利亞停止在東古塔的戰事,但阿塞德在本月表示,對抗恐怖主義的戰事必須繼續下去,但同時也會對平民提供可能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