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狂!2歲童連輸錯密碼 媽媽iPhone要被鎖47年

陸女的iPhone因兒子輸入錯誤密碼太多次,被停用2千5百多萬分鐘。(圖擷取自梨視頻)

陸女的iPhone因兒子輸入錯誤密碼太多次,被停用2千5百多萬分鐘。(圖擷取自梨視頻)

2018/03/04 1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上海一名陸姓女子,日前把iPhone交給2歲的兒子玩,沒想到兒子卻連續輸入錯誤密碼,結果手機竟跳出「停用」訊息,顯示要過2千5百多萬分鐘,相當於47年之後,才能夠再次輸入密碼,陸女氣急敗壞地說,「怎麼可能真的要等40多年!」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陸女在上月底,將自己的iPhone交給2歲半的兒子玩,想安撫小孩情緒,未料不久後iPhone卻因輸入太多次錯誤密碼而被鎖機,還出現嚇人的停用訊息,要經過2千5百多萬分鐘才能再度輸入密碼,讓她傻眼,等同於將鎖機近47年,才可以解鎖這隻iPhone。

陸女表示,「我(手機)裡面,有很多重要的聯絡人資料、照片,但真的不想把手機初始化,但也沒辦法真的等40多年!」;對此,蘋果技術工程師韋春龍則透露,若輸入密碼錯誤次數過多,iPhone會因要保護用戶的資料而自動將手機停用,「第一次大概是1分鐘,再次停用的話是5分鐘、半小時,連80年的離譜情況,也出現過」。

韋春龍近一步表示,也已向蘋果反映此情況,但目前將手機「初始化」是唯一解決方法,蘋果指出,為保障用戶個資,不會破解遭錯輸密碼而被停用的iPhone,建議用戶平時做好備份的習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