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oogle刻意不聘白人、亞裔男性 前員工提起訴訟

近日1名Google前員工提起訴訟,控訴Google為實現「平等」,刻意不聘僱白人與亞裔任職技術職位,甚至在他向Google管理階層投訴後解雇他。圖為Google美國辦公室。(資料照,彭博)

近日1名Google前員工提起訴訟,控訴Google為實現「平等」,刻意不聘僱白人與亞裔任職技術職位,甚至在他向Google管理階層投訴後解雇他。圖為Google美國辦公室。(資料照,彭博)

2018/03/03 19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矽谷長期飽受男女工作機會不均等、同工不同酬、種族不夠多元的批評。近日1名Google前員工提起訴訟,控訴Google為實現「平等」,刻意不聘僱白人與亞裔任職技術職位,甚至在他向Google管理階層投訴後解雇他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曾在Google任職9年,其中負責YouTube徵才事務4年的維爾貝格(Arne Wilberg)近日向美國加州聖馬刁郡(San Mateo)提起訴訟,指控Google為少數族群定下錄取配額,去年春天時,Google旗下的YouTube要求徵才團隊人員取消所有非女性、非裔、拉丁裔應徵者的面試,違反美國《反種族歧視法》。

根據訴訟內容,YouTube至少從2016年起就訂下了這個追求「多元」的規定,徵才部門主管曾發電子郵件要求徵才團隊只招募來自「弱勢族群」的應徵者,Google內部公開文書也曾指出雇用女性、非裔與拉丁裔員工是Google的目標。然而在維爾貝格向高層提出涉嫌歧視的投訴後,Google的處理方式竟是要求徵才團隊刪除爭議電子郵件。

對此Google發言人回應將會積極處理這起訴訟,並強調Google一直都有1條很明確的策略─根據應徵者的優點招募人才,而非是他們的身分。「我們問心無愧地尋找著多元化的求職者」,多元化的策略將會幫助公司聘雇最優秀的人才,創造更好的產品,也改變公司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