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習大大」落伍了 中國網民給習近平取全新綽號

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被質疑是習近平想稱帝。(美聯社)

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被質疑是習近平想稱帝。(美聯社)

2018/02/27 14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被外界質疑是習近平想稱帝,現在中國網路上就出現對習近平的新稱號:「袁二」。

綜合報導指出,現在中國網路上開始有網民稱呼習近平「袁二」,這個詞除了有代表「袁世凱二號」的意義,其中的「二」字還有另一種意思,源自於中國俚語,代表又傻又壞又蠻橫。現在中國從底層民眾到高層政府高級幹部,都有很多人在公開或私下表示,習近平「很二」。

很多中國人將習近平和袁世凱做比較,因為他們都在稱帝前營造聲勢,試圖營造稱帝是順應民意的假象。有的中國人更認為,「袁二」比當年的袁世凱還過分,因為當年袁世凱兒子是自掏腰包偽造《順天時報》來以假充真,但現在的習近平控制著所有媒體,從電視、報紙,到官方或民營網站,中國所有媒體都變成了新時代的《順天時報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