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之鋒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王丹:中國必感憤怒

中國民運人士王丹(左)與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。(合成照,本報資料照;歐新社;美聯社。)

中國民運人士王丹(左)與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。(合成照,本報資料照;歐新社;美聯社。)

2018/02/02 13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雨傘運動代表人物黃之鋒、羅冠聰、周永康等人今天獲美國參議員提名,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,現居美國的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中共對此必將感到憤怒,但一切的源頭是北京當局先收緊香港自由,才導致提名出現,強調「若站在民主的一方,任何舉動都會讓中國生氣」。

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王丹受訪時直言這次提名對香港意義重大,代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,已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後情勢變化有所警惕,他說,中共目前已非過去那個致力改革開放、拚經濟發展的政黨,反而野心勃勃地在全球進行意識形態擴張。

王丹進一步表示,這場由西方民主國家與中共政權碰撞而產生的混戰,首當其衝的便是香港,這點可從美國議員提名黃之鋒等人的時間點看出。

王丹認為,對於這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,中共方面必然感到憤怒,但這是因為北京當局先收緊香港的自由,才產生提名一事,「若中共因憤怒再度收緊自由,這是邏輯上的顛倒,是不成立的」。他強調,即便沒有這次提名,北京當局仍會持續收緊香港自由,「除非我們也變成中共幫兇,否則只要站在民主和正義的一方,任何人任何事都會讓中共生氣」。

王丹接著讚許黃之鋒等學運人士的作為,認為香港目前雖已進入最黑暗的時期,「但只要能撐過去,曙光就在前面」,他最終也鼓勵年輕一代的香港人能團結一致,挺過最黑暗的時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