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佔中3週年 黃之鋒:監獄是香港民主必經之路

被關押在監獄的「雙學三子」之一黃之鋒,今日在英國媒體發表一篇文章,表示「監獄是香港艱難民主路的必然部份」。(路透)

被關押在監獄的「雙學三子」之一黃之鋒,今日在英國媒體發表一篇文章,表示「監獄是香港艱難民主路的必然部份」。(路透)

2017/09/28 21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雨傘運動今(28)日滿3週年,有團體在金鐘地區舉行集會紀念,現在被關押在監獄的「雙學三子」之一黃之鋒,雖然無法出席,但他今日也在英國媒體發表一篇文章,表示「監獄是香港艱難民主路的必然部份」。

黃之鋒的文章在英國《衛報》刊出,他在文中表示,監獄生活枯燥無味,與家人以及一起奮鬥的朋友分離,讓他非常痛苦。但儘管面臨這些困難,「我仍然對3年前發生的雨傘革命的付出感到自豪。」他直言,被監禁是漫長、耗時的民主道路的必然部分,「我們的身體被俘虜,但無法控制我們追求自由,逆境只會讓我們增加智慧,使我們更有力量」,這也會讓更多香港人對政治覺醒。

他說,過去當談到被中國共產黨拘留的政治犯,指的是中國異見人士,但隨著香港迎來高度專制時代,「倡導人權已面臨成為政治犯的風險」,這已是常態,香港人不能盲目的認為現在和過去一樣;「很明顯,香港不再是世人所知『自由但沒有民主』的大都會」;堅持捍衛自治的香港人正被北京撐腰的政府和法院追趕,「香港曾經感到自豪的法治,已經被北京『依法治國』取代了」。

黃之鋒指出,各國往往把經濟利益擺在人權之上,因而對中國叩頭,但他相信香港仍可有所作為,香港政治犯被判監,正好揭示了中國所謂「和平崛起」的真面目。

黃之鋒表示,他可能暫時失去了自由,但他從未對參與雨傘革命感到遺憾,「也許成功相當遙遠,但即使時間倒轉,我仍會選擇公民不服從,這是我們這代人的責任,直到民主到來,我們不會退縮。」

香港雨傘運動今日滿3週年,有團體在金鐘地區舉行集會紀念。(美聯社)

香港雨傘運動今日滿3週年,有團體在金鐘地區舉行集會紀念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