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流感疫情遽增 官方把錯怪在人民頭上

中國當前流感病例急遽增加,中國官方將原因歸咎於民眾接種疫苗比率低。(路透)

中國當前流感病例急遽增加,中國官方將原因歸咎於民眾接種疫苗比率低。(路透)

2018/01/09 2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當前流感病例急遽增加,中國官方將原因歸咎於民眾接種疫苗比率低,再在加上今年所流行的流感病毒株,「已多年未成為優勢毒株」,民眾缺乏抵抗力,疫情自然升溫,我國疾管署則繼續對中國發佈第二級疫情旅遊警示。

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今(9)日在記者會中指出,中國現在流感疫情嚴重,可歸咎於許多原因,但主因是入冬以後氣象異變,讓多年沒成為優勢病毒株的B流,再度成為主流流感病毒,「導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,易感人群增多」,但這個情況可望隨著學生放寒假而有所趨緩。

該委員會表示,流感病毒可由呼吸道進入人體內,亦可透過接觸傳播,「它的預防其實不太容易做到」,接種疫苗的保護力優於勤洗手、戴口罩,但中國民眾並不踴躍於疫苗施打,每年都有準備2600萬劑的流感疫苗,但都剩下近600萬劑沒人要打。

我國疾病管制署目前針對中國地區所流行的新型A型流感,持續發佈第二級疫情旅遊警示,範圍遍及中國全境,另針對該地所流行的麻疹疫情,同樣發佈第二級疫情旅遊警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