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新思維副主席赴澳遭拒 澳門保安司:地方細小經不起混亂

香港政黨「新思維」副主席黃俊瑯昨赴澳門遭拒絕入境。(圖取至《香港01》)

香港政黨「新思維」副主席黃俊瑯昨赴澳門遭拒絕入境。(圖取至《香港01》)

2017/12/20 2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政黨「新思維」副主席黃俊瑯昨(19)日赴澳門遭拒絕入境,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回應,澳門細小、經不起混亂,警方依法執勤,與入境人士職業無關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黃俊瑯原欲出席於澳門舉辦的金融論壇,但在抵達澳門後,隨即遭海關人員帶走,懷疑他有可能觸犯內部保安條例,影響澳門公共安全,因此拒絕入境。

黃俊瑯遭遣返香港後表示,之前曾成功入境澳門,此次被拒絕入境可能與澳門回歸18周年有關。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則認為,香港政府一直鼓勵中港澳合作,此次因政治理由拒絕香港居民入境,只會令香港市民失去信心。

黃少澤今日針對此事回應,澳門是一個很細小、經不起混亂的地方,警方有權責妥善維護地區安全,有關人士被拒入境與其職業完全無關。禁止入境名單主要針對威脅澳門安全的人士,至於有關人士如何威脅當地安全,則屬保密層面,不會公佈。

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回應,澳門細小、經不起混亂。(圖取至《香港01》)

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回應,澳門細小、經不起混亂。(圖取至《香港01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