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惡魔選中?! 女童接種合格疫苗 身上竟生腫塊

7歲林姓女童剛處理完傷口,媽媽表示:「每次都要2個人把她按住才能換藥。」(圖翻攝自jcrb.com)

7歲林姓女童剛處理完傷口,媽媽表示:「每次都要2個人把她按住才能換藥。」(圖翻攝自jcrb.com)

2017/11/20 19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河南省一名7歲林姓女童,7年前剛滿月時,和其他嬰兒一樣接種了預防結核病的「卡介苗疫苗」,卻不幸出現了「淋巴結反應性增生」情形,後來確診為「全身散播性卡介苗感染」,導致她身上不時長出腫塊並嚴重化膿,要以外科手術才能夠切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林姓女童當初在接種卡介苗1個月後,開始出現接種處發癢、不斷發燒感冒等症狀;3個月後,她的左邊腋下長出了如雞蛋大的腫塊、還不時會化膿,父母只好在她才1歲時就帶至醫院做了第一次切除手術。

後來,伴隨著一次次的感冒與發燒,女童身上總會長出新的腫塊、接著開始潰爛,最嚴重的一次她還接受了鎖骨引流手術,只能斜著脖子躺在床上保持不動。

2015年,有專家診斷出女童患的是「全身播散性卡介苗感染」,指合格的疫苗讓接受者出現組織、器官之功能損害,為預防接種的異常反應,發生機率只有百萬分之1至2;這種低機率、高痛苦的疾病發生率,被人們稱作「惡魔抽籤」。

林姓女童目前少數能接受的治療方法為幹細胞和骨髓移植,但每個月約人民幣3萬元(台幣約15萬元)的醫藥費已快要將這個不富裕的家庭壓垮;她胸口的傷口潰爛情形雖已減緩,胸腔內的感染卻更為嚴重,女童家長只願孩子的病況不會再加重,並盼能拿到政府一點補償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