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趙薇夫婦被懲處是訊號? 中共擬對「明天系」開刀

媒體指出,趙薇夫婦投資過程受益於與「明天系」關係匪淺的金融公司,趙薇夫婦被懲處,顯示出中國當局準備對「明天系」開刀的訊號。(路透)

媒體指出,趙薇夫婦投資過程受益於與「明天系」關係匪淺的金融公司,趙薇夫婦被懲處,顯示出中國當局準備對「明天系」開刀的訊號。(路透)

2017/11/13 0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知名影星趙薇夫婦日前遭中國證監會開罰,並勒令禁入證券市場5年。媒體指出,趙薇夫婦投資過程受益於與「明天系」關係匪淺的金融公司,趙薇夫婦被懲處,顯示出中國當局準備對「明天系」開刀的訊號。

《香港01》報導,趙薇夫婦2014年以「蛇吞象」姿態,僅用6000萬人民幣(下同),配合50倍槓桿收購中國上市公司萬家文化,引起股價大幅波動,導致投資人損失慘重。中國證監會9日開罰指出,趙薇夫婦的資本運作有「虛假記載、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」等問題。

報導指出,趙薇夫婦籌集資金的「幫手」值得留意,中國《界面新聞》年初一篇報導提到,他們的資金來源有3個,包括龍薇傳媒股東自有資金借款6000萬元、第3方借款15億元,以及金融機構股票質押融資14.999億元。

其中,第3方借款者為「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」,原名是上海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,過去資本運作常伴有「明天系」旗下公司,業界人士也表示,這家公司與「明天系」關係不淺。

報導指出,由於「明天系」掌門人肖建華已被中國官方控制,趙薇夫婦也受到調查和懲處。這可能源自2個線索:一個是在近些年不守規矩的資本運作,一個是肖建華相關案件的延伸。

報導提到,在趙薇夫婦被懲處前,中國剛成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,金穩會的成立可見中國當局對穩定金融市場的重視與決心,而趙薇夫婦被罰,是金穩會成立後開出的第一刀,顯示中國金融領域山雨已至。

根據「阿波羅新聞網」指出,「明天系」掌門人肖建華與反對習近平的派關係密切,被視為重點反腐對象,他也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,於今年初被從香港抓為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