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甘迺迪遇刺機密檔案 解密文件內容曝光

美國前總統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於1963年遭暗殺,機密檔案已逐步公開。(法新社)

美國前總統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於1963年遭暗殺,機密檔案已逐步公開。(法新社)

2017/10/27 15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前總統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於1963年遭暗殺,真相至今仍然疑點重重。在現任總統川普的首肯下,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已逐步公開機密檔案,外媒整理目前所拿到的文件資料,重點包括甘迺迪就任初期,當局就開始著手規劃暗殺古巴強人卡斯楚,而暗殺甘迺迪的嫌犯奧斯華(Lee Harvey Oswald),則似乎和古巴與蘇聯都有關係。

據《CNN》報導,一份機密文件裡,詳述中情局(CIA)在國外規劃暗殺的方式。報告中指出,甘迺迪的弟弟羅伯特‧甘迺迪(Robert F. Kennedy),向聯邦調查局(FBI)說明,CIA已經聘請一名中間人,去接近美國黑手黨人士詹卡納(Sam Giancana),提議支付15萬美元(約新台幣450萬元),雇用一些槍手到古巴去殺害卡斯楚。

另外,據稱古巴的情報官員,私下認識暗殺甘迺迪的疑犯奧斯華。來自FBI的一項資料顯示,有名男子向古巴官員聊天時,談到奧斯華一定是個很好的槍手。古巴官員當時回應「喔,他的確很好」,接著男子反問官員為什麼會知道時,古巴情報官員則說「我認識他」。

而奧斯華涉嫌槍殺甘迺迪後遭到逮捕,卻在警方嚴密看管中,於1963年11月24日被魯比(Jack Ruby)擊斃。當時的FBI局長胡佛(J. Edgar Hoover),在當天的一份文件裡,解釋了其實在前一天(23日),已經接到針對奧斯華的死亡威脅。

胡佛說,FBI的達拉斯辦公室,晚間接到一通電話,某人以平靜的聲音說「我會殺死奧斯華」。胡佛隨後要求達拉斯警察局嚴加保護奧斯華,沒想到奧斯華仍然遭魯比毒手。魯比被捕後,卻堅稱他沒有打恐嚇電話。

胡佛還在文件中表示,FBI有證據可以證明奧斯華有罪。事實上,甘迺迪遭暗殺當天的CIA備忘錄,就記載了當局攔截奧斯華打給蘇聯駐墨西哥大使館的電話,當時和奧斯華通話的,是領事科斯季科夫(Valeriy Vladimirovich Kostikov),科斯季科夫之後被確認為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(KGB)特工。

這份CIA備忘錄作者表示,FBI官員向他表示,當局認為奧斯華對蘇聯的聯繫,是想要獲得護照或簽證上的幫助。

此外,FBI局長胡佛在甘迺迪過世後不久,向白宮轉交了一份文件,裡面描述蘇聯方面對甘迺迪之死的反應。文件裡說明,蘇聯認為這起暗殺,是美國這個超級大國極有組織的一場陰謀,以實踐政變。蘇聯當時似乎相信暗殺不是個人行為,而是經過團體精心的策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