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在這拍合照... 泰網友:那是「燒屍房」!

近日,一張照片在網路瘋傳,一名疑似是中國遊客在一棟裝飾華麗的建築前合照,讓泰國網友哭笑不得地表示,那是燒屍房(火葬場)啊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近日,一張照片在網路瘋傳,一名疑似是中國遊客在一棟裝飾華麗的建築前合照,讓泰國網友哭笑不得地表示,那是燒屍房(火葬場)啊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7/10/10 17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是不少中國遊客出國旅遊的首選,近日,一張照片在網路瘋傳,一名疑似是中國遊客在一棟裝飾華麗的建築前合照,讓泰國網友哭笑不得地表示,那是燒屍房(火葬場)啊。

《泰國星暹日報》報導,在網路瘋傳的照片中,一名身穿寶藍色洋裝、頭戴白色帽子的女子坐在一棟建築前的階梯上,前方則有一名男子持相機拍女子與後方建築合照,似乎是誤把這段裝飾華麗的建築當成佛寺。泰國網友表示,「不知道怎麼和中國人說,這裡,是燒屍房」,還附上3個哭笑表情符號。

有泰國網友嘲諷,泰國寺廟建築和佛像根本不適合拍照,這次他們還挑了這麼「吉祥(暗指晦氣)」的地方拍照,真是大吉大利啊!還有網友把這張照片上傳到「comedys Thailand」、「這些照片我不願一個人看」等搞笑話題專欄,與其他網友分享。

報導指出,不少泰國旅遊工作者多少都有提醒,「見廟就拜」、「見佛見跪」真的會出問題,在這滿是「佛像」的國度,特色佛教色廟建築自然成為遊客拍照焦點,「但不是所有外觀類似的建築房屋,都是佛寺。」

報導指,在泰國,火葬是安置先人的重要方式,泰國寺廟不僅是用來弘揚佛法和觀光旅遊,還有其他用途,包括舉辦喪禮、焚燒屍體,以及將骨灰安置在寺廟圍牆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