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狂捧自己好棒棒! 中國國慶特別節目連播16小時

中國國慶推出長達16小時的疲勞轟炸節目。(圖取自中國新聞網)

中國國慶推出長達16小時的疲勞轟炸節目。(圖取自中國新聞網)

2017/10/02 1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最長政令廣告上線啦!昨(1)日為中國國慶日,官方與媒體無所不用其極地進行鋪天蓋地式的報導,還推出名為「厲害了我的國」的大型主題系列國慶特別節目,節目從清晨5點30分一路疲勞轟炸到晚上9點50分,形同是長達16小時的「馬拉松式政令廣告」,外界認為,中國政府為了18日舉行的十九大而極力宣傳國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央視財經頻道推出了「厲害了我的國」主題系列國慶特別節目,節目將從大清早5點30分一路疲勞轟炸到晚上9點50分。整整18小時的節目中安排了紀錄片《輝煌中國》6集連播,內容專題有建設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大橋的工人、以及中國企業在肯亞的鐵道建設,甚至還安排搭乘的肯亞民眾對著鏡頭說:「最喜歡中國了」。

除了極盡吹捧的紀錄片,中國央視與共青團還共同製作網頁遊戲《厲害了我的國》,此遊戲台灣無法點選,遊戲背景是來自2049年的未來少年回到2017年,並開始點名中國近年的大建設。遊戲內容與《輝煌中國》有所呼應,可相互找到線索,兩者加在一起,形同是長達16小時的「馬拉松式政令廣告」。

而官方也早就向全國邀集自拍影片,共同表達對國家的祝福,節目也與網路連動,只要網路上出現留言,就會在電視節目上出現「彈幕」。在電視媒體以外,中國的知名共享單車公司「ofo小黃車」從八月底開始,就在車輪的位置上貼上「厲害了我的國」的宣傳廣告;中國郵政也在9月底開始賣中國「新四大發明」的宣傳郵票,藉以宣傳政績。

另外,國慶中的報導也不斷強調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」,對於如此自吹自擂的報導,中國人民也有不同看法。據日媒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接受採訪的上海市的李姓男子表示:「對於發展有很大的自信」;但也有人不買帳,上海市的女大學生則表示:「大國是不會自誇的,自誇的電視節目與書越多,只是表示沒有與日本相同的自信。」

外界認為,這是中共在19大前宣揚國威的手段。(圖翻攝自中國央視)

外界認為,這是中共在19大前宣揚國威的手段。(圖翻攝自中國央視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