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颶風肆虐向美求援 川普暗酸波多黎各是「伸手牌」

在颶風肆虐波多黎各後,川普再度因失言遭外界砲轟。(美聯社)

在颶風肆虐波多黎各後,川普再度因失言遭外界砲轟。(美聯社)

2017/10/01 1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屬波多黎各遭受颶風瑪莉亞侵襲,救災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,但時常語出驚人的美國總統川普,在推特上暗指波多黎各只想當伸手牌,不積極自行救災,更稱首都聖胡安市長克魯茲領導無方,引發輿論反彈。

因克魯茲要求川普加快救災速度,還說自己「不想再溫良恭儉或政治正確,我現在非常惱火」,被川普懷疑有其政治動機,遂在當地時間9月30日於推特上寫到,「前幾天還畢恭畢敬的聖胡安市長,現在被民主黨告知要對川普壞一點」、「如此缺乏領導能力的市長,以及身在波多黎各的其他人,他們無法自行救災,他們想要一切都有人幫他們處理好,目前有1萬名聯邦人員已到現場展開工作」。

但川普之後再度於推特上連續發文,寫到「在假新聞持續運作的情況下,打擊了救災人員的士氣,羞恥!」、「儘管這些和民主連結的媒體製造假新聞,波多黎各的傑出人們仍完成了許多艱難的工作。」

對此,克魯茲回應,「我只是在尋求幫助,我沒有對總統口出惡言,我將持續做我該做的事、說我該說的話、幫助該幫助的人」、「這不只是關於我,也不只是關於其他人,而是關乎那些逝去的生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