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多黎各災情 川普罵媒體又作亂

波多黎各因颶風侵襲,災情慘重。圖為一處超市的貨物倒塌吹風浸水。( 路透)

波多黎各因颶風侵襲,災情慘重。圖為一處超市的貨物倒塌吹風浸水。( 路透)

2017/10/01 06:00

〔編譯張沛元/綜合報導〕美國境外領土波多黎各的颶風災情引爆政壇口水戰,先是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杜克稱聯邦政府賑災有方是「好的新聞故事」,氣得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市長克魯茲怒嗆其發言「不負責任」;川普則在推特上罵假新聞媒體又在作亂,為了整垮他竟誹謗救災人員。

杜克九月二十八日表示,從當局向波多黎各災民伸援的能力以及死亡人數有限等方面來看,「這是個非常好的新聞故事」。波多黎各接連遭艾瑪與瑪莉亞兩大颶風侵襲,其中瑪莉亞號稱近九十年來侵襲當地的最強烈颶風,造成至少十六人死亡,全島各處住宅、道路與基礎建設嚴重受損。

克魯茲二十九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訪問時怒嗆杜克,指災情並不是什麼好新聞故事,而是「人民奄奄一息」與「不是生就是死」的故事;全島絕大多數人已十天沒電可用,燃料與乾淨飲水取得不易,「人都快死了才不是什麼好新聞」。

至於川普則在美東時間三十日一早加入戰局,一口氣連發多條推文大罵CNN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等所謂專報假新聞的媒體,竟然為了整垮他不惜貶低偉大的先遣急救人員,打擊先遣急救人員的士氣,「不要臉」。川普預定十月三日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親赴波多黎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