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受「神秘攻擊」! 美國撤離駐古巴6成外交人員

美國國務院發出通告,將撤離派駐古巴的6成使館職員撤離,也警告民眾勿前往古巴。圖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國務院發出通告,將撤離派駐古巴的6成使館職員撤離,也警告民眾勿前往古巴。圖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7/09/30 09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派駐古巴的外交人員,遭受到性質不明的神秘攻擊傷害,已將派駐古巴的6成使館職員撤離,美國國務院也警告民眾切勿前往古巴。

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29日發出通告,過去幾個月裡,美國派駐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館的21名外交官員,遭受到某種性質不明的攻擊傷害,身體開始出現一些不適症狀,包括聽力受損、頭暈、頭痛,虛弱、認知和睡眠困難等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9日美國國務院已命令駐哈瓦那大使館的21名工作人員離開,同時無限期暫停在古巴辦理簽證作業,直到古巴政府能夠確保他們在古巴的外交官安全為止。這些外交官員疑似在居住的飯店中受到神祕聲波攻擊,但古巴政府徹底否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攻擊。

美國國務院也對美國民眾發出古巴旅遊警告,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Tillerson)表示,美國與古巴仍會繼續維持外交關係,依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為準則,雙方將為這起事件共同展開積極調查。

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。(法新社)

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