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梅伊脫歐演說闡述願景 歐盟代表:期待更多具體細節

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今(23)日於義大利發表英國的脫歐演說,演說中梅伊闡述她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願景,並回應歐盟提出對英國脫歐的要求。(路透)

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今(23)日於義大利發表英國的脫歐演說,演說中梅伊闡述她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願景,並回應歐盟提出對英國脫歐的要求。(路透)

2017/09/23 23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(Theresa May)今(23)日於義大利發表英國的脫歐演說,歐盟英國脫歐談判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(Michel Barnier)在聽完演說後表示,梅伊的演說富有建設性,希望英國能夠針對作出的承諾提供更多具體細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梅伊今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(Florence)發表演說,演說中梅伊闡述她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願景,並回應歐盟提出對英國脫歐的要求。歐盟堅持,在英國進入脫歐安排前,必須在旅英歐盟公民權益、北愛爾蘭邊界與脫歐帳單(exit bill)等3大問題上有充分的進展。梅伊也希望能盡快在10月19日與20日歐盟各國領袖會面前將脫歐談判僵局化解,因為屆時歐盟國的27名領袖會決定與英國的貿易談判是否啟動,貿易也是目前梅伊最在意的其中一個問題。

梅伊在佛羅倫斯的演說中盡顯柔性攻勢,希望英國脫歐後擁有「大約2年」過渡期,此期間歐盟公民將可繼續在英國境內工作,而英國和歐盟雙方也能依現在所有的模式進行貿易。梅伊在演說中進一步表示,希望歐盟與英國的貿易不會僅仰賴歐洲經濟區(EEA)的會員,正如同歐盟與非歐盟國挪威的貿易模式;也不會簽署傳統的自由貿易協定,如同歐盟與加拿大的模式,因為不管哪種現有的模式,對英國與歐盟雙方都不是最好的。梅伊希望多了這2年的過渡期,英國和歐盟會建立不同以往的「深入且特殊關係」。

此外,梅伊也對歐盟領袖呼籲,英國是歐盟最強大的盟友與夥伴,英國也將信守既有歐盟預算承諾至2020年,並針對境內約300萬名的歐洲公民提出新的權利法律保障。

對於梅伊的演說與訴求,巴尼耶表示,梅伊的演講具有建設性,並在演說內容中顯示英國有意願繼續與歐盟往前走。巴尼耶將於本月2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(Brussel)與英方代表戴維斯(David Davis)進行第4回的談判,巴尼耶指出,歐盟各機構都期待英國談判代表能夠解釋梅伊演講中的具體的含意,希望談判時英方能提出更多具體的細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